找个地方把自己埋起来吧。

我去深冬的森林。

大地覆盖深浅错落的黄绿红;

拨开一些落叶,挖开一些土,把自己

埋进去

从此耳朵也塞起来,眼睛也关起来,呼吸也堵起来

我将不再听到任何细碎嘈杂 撕裂心房的滴血烈刃

 

那里会有熊。

什么也惊吓不了它的平稳。

大地和他都不怕外来的人,

他和大地谁也不怕别人的到来。

 

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听到心脏的鼓动

四季静静地走,在那片有熊走过的森林,

一步,鲜绿;一步,厚绿;一步,深红;一步,頽杂。

似乎经常有叶子落到地上,

在大树的树根连入的泥土之下,

感受到了那贴近传达的私语。

 

于是我只管专注地聆听。

反正我已经分不清别的什么声音了;到底有还是没有;到底是什么发出了些什么。

我只知道

她的声音

如此悦耳

 

树。

树不会取笑我的

世界上只有它一个人知道,

我躲藏在这里的秘密。

它不会说,不会告诉别人,

使我一丁点儿也不害怕。

我有什么好怕的呢?

这里很安全,也很干净。

他们不会找到我的。

 

于是我安心睡去;

没有期待的睡前故事,不必思考洗漱的问题,甚至不用换下衣裳

我便沉沉地进入了

那个谁也打扰不了的安乐乡

 

树,轻轻抖了两下身子,

飘下两片常青叶 静静盖在了容纳着我的那片土地上。

2013-10-31 1
 
评论
热度(1)
© 焰塚|Powered by LOFTER